PHANtom

浮生若梦

不见不散

【不见不散 谁跟谁相遇那个臂弯

    不见不散 谁知道灵魂它没有港湾

    不见不散 这期待终于长出枝蔓

    攀附着天生的贪婪】


“如何证明你爱过?”或许这句话可以不仅仅出现在青春偶像或者家庭伦理剧里。

如果是这样,那么我想就是在看到四首文件夹里久置的歌曲。

是的,我是在删除,删除不用却占有空间的物品。可是那么多一张张专辑删过来,却停留在了这里。

这四首歌的组合不称其为一张专辑,上面记录着,它发表于2003年,被我下载于未知年份。这里面有印象的占一半,真正熟悉的就一首,可是我可以很清晰地觉察到这些是我曾经爱过的。

专辑有一个不是名字的名字,叫做“那些你不要的”,或许就如同当年取下这个名字的人一样,在别人看来无用不要的,其实确是另一类人的最后留存的宝藏。

网易上的评论说,不是资深的发现不了这首歌,言语里就把我划分到了承受不起的“资深”里来。

或许吧。这样看来,事实也并非想象的那样糟,资深算不上,大概也还占据了“曾经爱过”。

就像另一个人在十年之后唱到的那样。

也许也应该释然,一切都是好的,如同听到梁静茹唱着温柔时突然流下的泪。其实总有一些东西从未离开。

那大概就是,曾经爱过。我们不曾见过,也不曾离散。


评论

热度(1)